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老師,我要學鋼琴

前幾天,我的一個成人鋼琴班舉辦這一期課程的
期末發表會。其中有一位高齡75的媽媽,演奏一
曲很可愛的溜冰圓舞曲。

還記得學期初每一次上課,她都會抓著我的手告
訴我:「老師,我老了,記性不好,很容易忘記
事情,但是,我要學鋼琴,拜託老師了。」她那
真摯的眼神透露著想彈琴的渴望,那種熱情深深
感動了我。

我發現,原來75歲的人不僅僅要挑戰十隻手指頭
,還有那不可測的記憶力。她一個禮拜可以記得
幾個音符我都不知道。一學期下來,我跟她的記
憶挑戰,每一次只教一小段,教了忘記,沒關係
,再教一次!一次又一次,終於到了學期末了,
她可以彈完一整曲。

看著她緩緩的走上台,鞠躬,開始演奏。或許中
間有小突鎚,但在她靦腆的笑容中,我看到了那
股不服老的拼勁,對鋼琴的熱愛。加油!你的演
出在老師的心中已經是完美,值得喝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