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E同學與大提琴家A.PIATTI(彼阿提)

E學生正在學A.piatti大提琴教本
降B大調的音階及樂曲
當E學生完美的拉奏完降B大調音節及琶音之後

接著請他將上次的降B調練習曲也拉奏一次
相當有趣的,E學生在拉音節及琶音的時候都完美無瑕
並且精準的掌握著降B降E這兩個音

但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在拉練習曲的時候完全沒把降B和降E這兩個因放進去
看到這兩個音,奇怪的好像眼睛被遮住耳朵被蓋住,都感覺不出來哪裡很奇怪
他把該降的音都拉還原
聽起來相當...不舒服

這個時候當師傅的我,就跟E學生說
"請你要記得你現在拉的是降B調的曲子,所以哪些因要降要記得,
如果PIATTI地下有知,他聽到會很不舒服,也許會衝過來找你喔"
我帶有嚇他的口吻

這位E學生居然慌不忙的回答我
"喔!如果他受不了爬起來,我會請他改一下這個譜,我覺得還要顧這兩個音,很忙ㄟ"

頓時...
我有一點傻眼,也有一點無言
我點被他無理頭的回答感到詞窮
只好跟他說,"E同學,如果PIATTI先生真的起來的話,那你在跟她說改譜的事情,但是目前他還沒起來,那請你把音拉對,因為老師的耳朵~不舒服~

大提琴家介紹



A.PIATTI(1822~1901)
為大提琴創作出許多作品
也可以說,他寫的作品大多都是寫給大提琴的
並且在當時以嚐新的方法創作的樂曲都有高難度的技巧
讓大提琴的技法更上一層樓
現在我們拉奏許多好聽且炫技的作品都要感謝這位大提琴家兼作曲"A.PIATT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