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大提琴音樂會~堤剛大師 6/20國家音樂廳



老實說,可以聽到這一場音樂會我很意外與驚喜
因為之前疏於注意訂票時間,等到我要訂票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了...(很失望)
20號當天下午,接到學生(栗同學)的電話
他說送我一張堤剛大師這次音樂會的票
讓我從盪到谷底的心情飛上天空

這次音樂會的安排與已突破傳統的編曲方式及演出方式呈現
說真的,我覺得很新鮮也很棒
一開始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序曲則由四人合奏
就震撼了台下所有的聽眾
將原本龐大的樂團曲改編成四把大提琴演奏
四把大提琴以四人分飾多角的感覺
奏出不同樂器的樂段,當下真是嘆為觀止

之後的下半場演奏兩首屬於大提琴的流行曲
海頓C大調大提琴協奏曲及柴可夫斯基洛可可變奏曲
由三把大提琴伴奏,堤剛獨奏
一個新鮮的演出模式感覺像是室內樂的協奏曲
除了獨奏者外,由三把大提琴伴奏
相同的樂器要不讓主奏失去風采,又可以做稱職的樂團伴奏
想見組合式是有相當的挑戰性

總之!我覺得清一色都是大提琴的演出音色很調和,讓台下的聽眾很驚豔
並沒有感覺某一個聲部被壓過或聽不見!

二重奏與獨奏,也相當的棒!
除了曲目選的很討聽眾的口味意外,技巧真的不在話下!

這次的音樂會學到很多,也收穫很多!
給這次音樂會一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