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小提琴家林昭亮親自指導學生演奏 為音樂教育扎根努力


第一位登上世界舞臺的華人小提琴家林昭亮,
2011年5月25日在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
舉辦林昭亮大師講習會暨教育音樂會,
並與鋼琴家強‧木村‧帕克(Jon Kimura Parker)聯手演出。

臺灣出生的小提琴家林昭亮,19歲初登場便受到國際樂壇注目,
為第一位登上世界舞臺的華人小提琴家。數十年來,
演出足跡遍及全球,在成就非凡之際,從未忘懷臺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小提琴家林昭亮今年在企業贊助及邀請下蒞臺巡演,
5月份巡演中,在臺中這一站,規劃以大師班及教育音樂會的方式來分享音樂熱情
,以實際行動表達他對推廣音樂教育的使命,嘉惠喜愛音樂的莘莘學子。

講習會中,林老師親自指導臺中地區學生小提琴演奏技巧,
另外,來自大臺中地區清水高中、國中、國小,東勢國中、
國小音樂班的學生,在臺下共享與大師精彩的對話,
透過臺上及臺下面對面,良性活潑的交流互動,
學員們均稱受益良多,希望未來還有機會接受他的指導。

晚上林昭亮老師及鋼琴家強‧木村‧帕克演出
史特拉汶斯基:義大利組曲、拉威爾:G大調小提琴奏鳴曲、
李斯特:大協奏曲為小提琴與鋼琴的華麗二重奏等多首精彩曲目。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希望藉此讓音樂向下扎根,
並發掘更多的樂壇明日之星。(圖/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提供

國際知名小提琴演奏家
林昭亮 簡介


林昭亮(Cho-Liang Lin,又名Veaon Lin,1960年1月29日-),
台灣新竹縣客家人,是馳名國際的台裔美籍小提琴家。
林昭亮五歲時候開始學習小提琴,
並先後赴澳洲雪梨大學音樂學院附中 Sydney Conservatorium of Music
學習琴藝及美國朱利亞德學院師事Dorothy DeLay學琴。
十九歲時,在紐約艾弗里費雪廳以莫扎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作為第一次公開首演。
林昭亮曾在各國與許多著名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並且與馬友友、Yefim Bronfman、Wynton Marsalis、Esa-Pekka Salonen、Leonard Slatkin、Michael Tilson Thomas、Isaac Stern 及 黃海倫 等知名演奏家同台演出灌製唱片。
曾在美國各大音樂節演出,1997及2000擔任台北國際巨星音樂節總監。

榮譽

1989年以西貝流士、尼爾森小提琴協奏曲,
獲得留聲機唱片獎「最佳協奏曲錄音」,
並以同張專輯以及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蘇格蘭幻想曲獲得「英國企鵝評鑑三星帶花」獎。
美國Stereo Review雜誌年度最佳專輯、
葛萊美獎兩次入圍。
2000年獲音樂美國雜誌(Musical America)評選為年度器樂演奏家。

唱片專輯

西貝流士/尼爾森:小提琴協奏曲
林昭亮(小提琴)/ 沙隆尼(指揮) 瑞士廣播交響樂團/愛樂
(2006)
典藏莫札特
林昭亮 The Best Music of Mozart/CHO-LIANG LIN (2003)
浪漫經典/林昭亮 The Romantic Classics/CHO-LIANG LIN (2003)
林昭亮的無限經典/林昭亮 THROUGH ALL ETERNITY/CHO-LIANG LIN (2000)
Bruch: Concerto NO.1/Scottish Fantasy by Max Bruch, Leonard Slatkin, Chicago Symphony Orchestra, and Cho-Liang Lin (1990)
Haydn / Vieuxtemps Violin Concertos 1 / 5 by Franz Josef Haydn, Henri Vieuxtemps, violin Cho-Liang Lin, Conductor Neville Marriner, and Minnesota Orchestra (19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