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美夢成真


圖片是展示在東京表參道上樂器行的商品~我稱它叫Baby Piano嬰兒鋼琴!

相信絕大多數的我們,小時候我們拿到的第一個樂器,是硬幫幫可以在任何家具或地板上敲出聲音的東西,哈哈~敲沒兩下,就把它拿到嘴邊啃一啃,在粘滿口水的同時,再拿到雙腿前面的地板~敲一敲,各位朋友,一位偉大的音樂家誕生了。

在圖中,創意的日本商人,把鐵琴包裝成鋼琴,延著琴鍵由左而右,發出Do Ra Me Fa.....的音階,讓baby在不知不覺中玩音樂,真是太有趣了。

我有一個大男生的鋼琴學生,在他來學琴的第一天,他告訴我,從小他是一個不會任何樂器的人,唯一可以拿來自豪的不是唱歌,而是在小學時聽到的Rap當中,口技高超的美國黑人模仿出各種的鼓聲和集合而成的節奏,他依樣畫葫蘆,摀著嘴跟著一起"捧-滋~捧-滋~捧捧捧-滋",到了現在這個世代,聽說這叫做B-BOX,但直到長大他還是只會"捧-滋~捧-滋~捧捧捧-滋"

在每個人的腦海裡,不論是與生俱來的或是成長過程所受的影響,或多或少都有著彈奏節奏或是創作旋律的本能,但是如果能在這過程中能有一段時間的音樂教育,半年或是一年甚至是三五年,對於音樂本能的開發或是個人興趣的培養,一定有相當程度的幫助,想想過去或許有許多朋友沒有機會學琴,但是如果在長大後,能彈上一兩首樂曲,那種快樂和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

這個大男生他已經和我學琴學了三年多了,現在的他很愛秀一手給他朋友聽,有時是一首給愛麗絲,有時是一首夢中的婚禮,我想他已經在琴鍵之間完成他的夢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