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柏林愛樂:一定再回來!


儘管下著大雨,卻澆不熄樂迷的熱情,國際古典天團「柏林愛樂」在台演出的最後一夜,
台北小巨蛋擠滿近萬名觀眾。每一曲罷如雷的掌聲響起,同步與國家音樂廳應和。
台灣樂迷的熱情,更讓指揮賽門‧拉圖感動地說「We will be back soon」。
台北市長郝龍斌當場承諾,只要柏林愛樂來,小巨蛋永遠空下來,專門轉播給大家看。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則說,很感謝郝市長提供這麼好的轉播場地,相信大家會永遠記得這個美好夜晚。


柏林愛樂同步在新竹市府廣場轉播,數千民眾穿著雨衣、打著雨傘聆賞國際級的樂音。
柏林愛樂來台,為讓無法在國家音樂應聆聽愛樂風采的樂迷得償所願,
在台灣土地開發公司贊助下,兩天分別在台北、台中、新竹、花蓮四地同步實況轉播,
昨天新竹數千名名聽眾冒著傾盆大雨聆聽美音。
特別的是,儘管是在小巨蛋觀看「轉播」,不過樂迷們仍表現出在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的水準,
除主動將手機調成靜音外,更在每一曲罷大力鼓掌,希望可將熱情傳到國家音樂廳。

為了感謝樂迷,音樂會結束後,拉圖與團員再度趕到小巨蛋「謝幕」。
樂迷們將手機、相機閃光燈當成螢光棒,高喊拉圖的名字,樂迷的熱情呼喊簡直快把小巨蛋掀翻。

拉圖一上台用中文高喊「我愛台北」,還感動地表示,「台灣所有樂迷的一舉一動都深深感動我們」,
並透過連線,對穿雨衣、全場冒雨聆聽的新竹樂迷說,「你們是我見過最勇敢的樂迷」。

文章選自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