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醫生拉小提琴

這場音樂會很特別!演出的地點是台大醫院大廳,兩位演奏者的身份更特殊,一位是平日拿手術刀的手,化身為小提琴手的白袍醫師,另一位則是因為醫師的妙手而重生的自閉鋼琴家,兩人同樣是音樂的愛好者,透過「愛的禮讚」樂音,表達愛的樂章,讓原本冰冷的醫院,留下溫馨動人的一刻。

促成此場音樂會的最重要因素,背後有一個愛與感動的故事。莊天岳是國內知名的自閉症音樂家,從小音感奇佳且記憶力驚人的他,在很小的時候,就能將兒歌用玩具鋼琴彈奏出來,雖然自閉症讓他有溝通障礙,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但是在音樂的國度裡,卻讓他能夠很自在的與外界溝通。

莊天岳從小便受先天性腎臟病所苦,2010年12月時,莊爸爸捐出自己的一顆腎臟,由台大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蔡孟昆為他進行腎臟移植手術,重獲新生命的莊天岳,除了感激爸媽,最感謝的人就是蔡孟昆。

在住院期間,每天中午從醫院大廳傳出悠揚的鋼琴樂聲,莊天岳心中暗自許願,有一天他也要在台大醫院用雙手彈琴給大家聽,希望藉由音樂力量鼓勵其他病友,努力對抗疾病,回報醫院的救命之恩。

沒有留言: